24

五月裡桐花翻飛,
但我的視界卻急速地往前飛過,除了是提早到了四月與這多瓣的春雪相遇,
也是我第一次在危險的陡坡上失速下滑。
那真是個意外但可愛的遇見。

來到南庄這個桐花勝地,假日裡不與大批的遊客擠在小小的護魚步道。
我和男友向他爸爸編了個藉口提早要走,其實是暗地裡和媽媽會合。
難得自由之身的阿姨和她的姊妹們要帶我們去個私人的桐花美景賞雪。
我開心地坐在男友愛駒(黑色雲豹)後座,早已經迫不急待拿出相機,掛在脖子上胡亂對著看得到景色拍。
一點也不覺得阿姨們說的「到時候坡很多很陡,連開車都會怕怕的」有什麼好擔憂。
天塌下來,總有前座的那個人可以幫我頂著。

26  

只不過,我是算錯了,天沒塌,倒是不聽話的愛駒塌下來壓著我了。
那是在最後幾個上坡的事情,一隻調皮的黑狗從十分陡峭的坡旁興奮地跳了下來,
嚇到了我們前面跟著的阿姨的廂型車,車便在近七八十度的坡上頓了一下。
我們跟在後頭的也著實嚇了一大跳,跳到一邊草叢的牠彷彿也要追我們似的。
但我看見牠猶豫驚慌和是否該追上來的表情,我感覺到檔車應該有的震動消失,
接著景色從綠色白色的斑點失控成線,急速地在我眼前飛馳。
就在猶豫著該不該跳車時,察覺勢必是要讓愛駒刮出點戰損才能止住它,
於是倒下來了,
幸好,有男友讓愛駒龍頭把手撐著坡面,我才沒讓塌下來的黑色檔車壓得更厲害。

第一次被壓著的感覺其實很新奇,但真的非常疼痛,
好似能體會一點被捕獸夾夾住的感覺了。
那刻只想要快點從不斷往下沉的重量下逃開,越快越好!
先脫困的男友大概也嚇到了,聽得見他叫喚我名字的聲音,多著急。
一邊散步的遊客趕緊上前來幫忙抬起也摔傷了的愛駒,
我還記得我只想快點離開那陰影底下,對於幫忙的人說的「先不要動」可以理解,但無法在意。
還好,我的傷勢沒什麼大礙,傷口集中在左腿右肩,
雖然走路時左腿髖關節的部分在踩踏時會疼痛,但是看見他愧疚的樣子,也不算什麼了。

本來還以為地上一大片一大片的桐花泥濘才會是可能肇事的兇手呢。
沒想到卻是隻興奮過頭的黑狗和不聽話的愛駒。
還好,阿姨的老公特別開車下來載送我們,剩下的那一段路還是非常陡啊。
拋棄其實沒什麼大礙的愛駒以示懲戒,我們迎著山風上山,
又一個陡坡轉彎,滿地的白花就這麼撞進眼簾。

嘩!
當車輪輾過那些細白的雪,果然會令人一陣心疼。

25  

但是身在桐花林子裡的感動是止不住的。
新鮮的空氣,涼爽的山風捲下的滿天桐花雨,
旋轉,翻飛,好似沐浴在電影裡才有的情景中。
怎麼還會記得痛?
只有隻呆頭鵝才沒辦法好好欣賞這一幕吧,
一下子要水一下子要消毒,一下子又是棉花棒OK繃的。
還好山神慷慨,祂手下的桐花女孩們總是在風的邀請下不吝地盡情演出。
就算呆頭鵝說了千萬句對不起,也絕對不會錯過的。

27  

看吧,如果落花也能這麼綻放得這麼美麗,
那我的心情又何嘗為了這種意外的「失落」過不去?
我的心裡還塞得下更多的桐花,更多的美景,更多願意原諒你的每一字一句。
只是,大概還沒說出口就笑成了這片美麗景色,

花落了,就落了。
風吹過,就過了。

就讓對不起也留在這片雪白裡吧。

只不過,這件美麗的桐花意外只能瞞著爸爸才好。
否則,遭殃的往往還是編織白色謊言的那隻呆頭鵝!

 23  

 

~~~~~~~~~~~~~~~~~~~~~~~~~~

此篇有幸可以收入巴哈精華,這邊放的照片和巴哈裡的會有所不同。

因為自己也滿喜歡的緣故,所以想要收藏進自己的部落格裡。

看到這篇舊文就想到那次的美景,真的很漂亮啊。

arrow
arrow

    月鱟 (破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