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很多事情其實重要的都是過程,但語言的使用卻讓結果似乎更為重要。

這並非是工具的過錯,而是我們太懶或者太忙以致於無法去體會它的意義,就算能夠理解,這世界的腳步卻快速到讓我們忘記

這段日子,我常常忘記生活是追求過程,不是某種結果。

縱然我還是有很多現實的目標想追求,但當我忘記這本來是我所信奉的念頭時,我得到掙扎的苦痛。

我是個悲觀的人,做什麼事情都有最壞打算,還沒開始做事就先找後路。也就是說,我是個很害怕失敗的人,因此我扛不起重責大任。

雖然說這陣子我正在企圖改變自己,畢竟若要實現我們的夢,那麼我勢必要扛起責任來協助運作一個小團體。

但我卻一直遇到心魔,質疑我自己的能力與進度。我少了很大的勇氣,只要遇到環境周遭的三言兩語我就會不斷地想。

想著我是否能這樣那樣,常常一瞬間就忘記了自己秉持的初衷。

我所待的地方讓我看得到那些不同高度的人,聽了某些分享和心得,就會想著自己是否也能那樣,但是那樣又怎樣?

其實我給自己的目標並不是要成為他們那些人,我的生活理想是他們的夢想,但我的夢想卻迥異於他們的。

如果真能像他們那樣成功的人,我失去的是否更多?

其實我現在已經漸漸地失去某些東西,我感覺得到,在這方面我極其敏感。

我很徬徨,而無人能助。我太清楚縱使親朋好友同妳說了些什麼話語給妳資助了什麼東西,要達到目標還是要靠自己。

尤其心上、精神上,我能不能走出來都要靠自己。

我多怕一回頭已是百年身。

不過,還好我還能及時記起來我要什麼,我要怎麼做。

至少這人生不要走得遺憾,至少要努力沾上泥巴而不畏懼別人眼光,就這麼一次,

為了那個是我要的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心情
    全站熱搜

    月鱟 (破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