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計程之夢> 

 

我招手
以期望合拍的姿勢,等
長路漫漫成一季
像枝乾枯後祈雨的裸樹
兀立在灌木叢中

我等著一滴雨
轉身後卻在疾雨中上車
「還好遇到我。」
你開始滔滔不絕
說我不該在死巷裡等車
還好有你
雖然青春照樣跳表
沒有人知道我們是否繞了更遠的路

「去哪裡?」
都好,只是不能回頭
不能重新
選擇在幹道旁佇立成沉默的行道樹
更不能將自己野放
我容易成為一隻失途的旅鼠

~~~~~~~~~~~~~~~~~~~~~~~~~~~~

第一版的最後加了兩行話:

「請在前面下車。」
我在大雨裡說

但經過喜菡論壇,青水洛泉前輩的建議,

收束在"失途的旅鼠"會有更多餘韻。

果然自己讀起來的感覺也比較不勉強,

因此這邊做了修正,將後兩句刪去。

雖然後兩句的感覺我自己也滿喜歡的。但放在整體就是比較不合了點,可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現代詩
    全站熱搜

    月鱟 (破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