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這是一輛基因列車,行駛中〉

 

時間並不像地球
而我們是兩個
在不同軌道上的石頭

我拉起夜幕
你還糾結在別人的故事裡
我追逐著車輪
你仍關緊了門窗
我跳躍,你如鐘擺答答地走
我低吟著心思如行板
你在駭浪裡修補風帆
我照起鏡子
卻看見你的眼
你照起鏡子
卻看見他的鼻樑

時間總像顆地球
而我們是兩個
互相吸引,背道而馳的石頭

你將秋色染上髮梢
為日子的行進多添一點蜿蜒
而我挖出墳底的肅殺
企圖直通彼端
當你用冰雪埋葬心中的腐土
我將它捏成砝碼
一次一次,放上疾駛中的天平
希望與蠻橫的生活抗衡
而你卻在車廂裡安穩的睡著了
偶爾幾句噩夢
把我打醒

 

arrow
arrow

    月鱟 (破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