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年前的手機  

 

 

小夫今天打扮得美美的來到餐廳參加大學同學會,才兩三年不見,大家各自都有了新的變化和新生活。

大家開心地吃飯聊天,小夫甚至覺得氣氛比當初大學時期相處得還熱絡。

但不知道怎麼地,話鋒突然一轉,大家突然開始提起校園的鬼故事來了。開啓話頭的是和小大學時期的室友,大家都叫她阿美。她一直以來都喜歡一些不尋常的東西,倒也不是有什麼怪癖,只是喜歡與眾不同罷了。不過自從她和班上的雄仔湊成班對後,便像個尋常女孩一樣也開始喜歡聊聊時尚話題和八卦。

小夫想到這裡不禁就自己笑開了,這一對啊,可以說是自己湊合出來的呢。

話說回來,怎麼沒見到雄仔出席同學會呢?小夫出聲問了阿美,卻見阿美狐疑地看著她說:「怎麼問我啊?」

小夫的心裡想著:都交往這麼多年了還裝什麼傻,難不成是分手了?但卻不敢問出口,只好說:「妳的感情一直和他最好了,當然問妳呀!」

阿美的臉色一沉說了:「哪有啊,他踢壞我包包的事情我還記著呢,大學四年也沒和他說過什麼話,怎麼說我跟他感情好呢?」

小夫看看左看看右,出席的同學們也都用懷疑的眼光看著自己。小夫心想:這下是什麼狀況?變成自己瞎掰了個感情故事嗎?於是一急又馬上開口:「欸,妳忘記當我們還是小大一的時候妳遇見了鬼壓床嗎?隔天早上起來的時候還嚷嚷著妳當時大叫救命,我跟其他人卻都睡死了不理妳嗎?」

「所以妳後來都到雄仔的宿舍去睡了,這下賴不掉吧?」小夫說完自個兒曖昧地笑著,但看見大家奇怪的眼光後卻凍結了。

這時阿美神色嚴肅地說了:「妳剛剛沒注意聽嗎?遇見鬼壓床的是雄仔!而且我哪有到男宿去過呀?就是聽雄仔室友說那裏有個會跟人上樓的女鬼,我才不敢去呢!」

「這是真的!後來雄仔就搬離男宿啦,之後就孤僻得要死,除了幾門必修,根本沒幾個人再見過他。」當初住在同一層的老同學也附和阿美的說法。

「可是,我明明......」小夫將那天發生鬼壓床的早上,阿美驚恐的樣子記得清清楚楚,那之後和雄仔約會的事情也經常讓她撞見……。

「妳記錯了。」阿美一臉陰沉地說。

「妳記錯了啦!」老同學們不在意地又開始聊起其他的近況八卦。

小夫被眾人這麼一哄也就罷了。但心裡卻還是有著不甘心。

忽然她想起自己手機八百年沒換過,應該還存著雄仔的電話號碼,乾脆自己打電話叫他來作證好了。

小夫馬上拿起手機搜尋聯絡人,果然讓她找到了雄仔的號碼。

她飛快地按下撥號鍵。

「鈴———!」餐桌上響起了手機預設鈴聲。

小夫循聲看去,只見阿美迅速按掉通話,一雙睜得老大的牛眼陰冷冷地瞪著她。

 

 

 

arrow
arrow

    月鱟 (破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