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主復國記06〉


什麼是命運
聽不見、看不見
風沙淹沒,退去
巨輪留下唯一的痕跡
像咒語糾纏
我們都會在神的池子裡
滅頂

是誰將我的金髮編成亞麻
隱沒在黑色的沙子裡
啊啊,似乎聞到
熟悉的酒香
在肉裡血中,毒在沸騰
總有巫師摔碎了預言
在積沙的木地板上

(我來自北方
若說野蠻
就讓文明見識野蠻的力量)

是誰將迷宮高高的封起
是誰讓男孩獨自面對黑暗
時間仍然無痕地推進
人魚仍在歌唱
在血裡肉中,毒在沸騰

(那麼到底是人吃人
還是殺人
還是你所見為真的表象)

我還記得
我有個小小的願望
如果重來,我會活在
一個小小的村莊

我已不記得
陽光,風和水和月亮
如果重來,我不存在
不存在

(我的家鄉開滿
金黃的鳶尾花,曾經
迎接每日的朝陽)

精靈找回遊俠的臉孔
用他的眼神搭弓
半身人找到合身的陰影
隱去危險的氣味
為了各自的理由,出手
沙盒不曾停止滾動
不曾排除
任何一粒細微的沙
直到平衡歸來

(我等著陽光回來
如果你就是那抹黑雲
或者只是其中一枝
枯萎的花)

殺了
達納王朝的遺毒
牛頭流回神的池子裡
騎士的最後一人
卸下最後的面具,長劍突入
盛開了一朵鮮紅的鳶尾花
在王子跟前
公主胸上

陰影渲染一潭月光
照亮疑惑的眼
霧已散開
怎樣的情感都不能容得
清晰的背叛
遊俠的箭啊,盜賊的匕首
野蠻而高貴的大劍
最後的最後是時候
迎接
嶄新的時代

新王登基
少女戴上后冠,榮光來自北方

 

arrow
arrow

    月鱟 (破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