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雪與魚干,女:給小可愛〉

 

當妳注視著我
玻璃窗也亮了起來
我們眼裡都一樣濕潤潤的
那卻是一連乾旱的午後
地下道裡擁擠的摩擦
台北似乎就要一場大火
而人們都像乾柴

妳瑟縮得像雪
我是一尾有冰箱味的魚干
剛好游過妳的觀察箱
我注視著妳,妳舒展開來
聽說那是未有過的
車站奇景
融化了北下南上的距離

那晚,我帶著台北的雪回家

妳現在依然是雪
積在高處,偶爾不勝寒
夏日是尊書架上的冰棒
偶爾在手中化開來
卻始終不膩
而我依然是那尾
蜷曲著,在書架底下
等降雪的魚干

 999795 96   100  

arrow
arrow

    月鱟 (破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