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我的學生培根〉

 

你是夏天的豬仔
追逐著青春的蝴蝶
才逐漸發現,美好易逝
就像灑了一日子的胡椒粉
對著欄杆就猛打噴嚏
或把計算過的卡路里偷偷
往別人的書包裡塞
你告訴我,反正要秋收
油從隔壁班的肥子身上榨就有
轉身,你帶著竊笑
用你的腦袋投了一記漂亮的三分球

你只不過渴望見到雪
在長大與不想之間掙扎
過早的破繭聲響
容易在曠野迴盪,驚起
幾隻狩獵的熊對空洞吼叫
我看得見你一瞬
驚嚇的眼神
但又必須排好屠刀的日程

也許你一路過來多少炎涼
但未來在體溫之外
而你得先注視自己的陰影
選擇出走,或留下
我已知道你不是茸茸春草
等在細雨裡招蜂引蝶
我也不是喜歡冬眠的熊
雖然常閉一隻眼瞌睡

那麼不如,在誰先提起屠刀之前
我們試著打開積雪的窗
迎接一點不屬於冬日的陽光

arrow
arrow

    月鱟 (破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