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黑色小鎮〉

 

夢裡的家鄉只有一條街
長長的上坡路
彷彿日頭也會滾落
橘紅色的天空往南方傾斜
那是一枚落葉的樣子
在歲月裡輕輕地晃

直到
畫框框不住染料
街道像漏斗,把所有的光都抽乾
他們仍然站在門邊說:愛我
等雲也顛倒過來,街燈亮起
才發現字句裡盡是鮮紅的顏色
小山丘颳起了涼風

灰暗中只有一條街
長長的上坡路
蝸殼不斷滾落,發出細脆的聲響
濃濃的墨色讓天空覆沒
像是急著抹去的樣子
所有清白都一塌糊塗

而我夢裡仍有一條街
上坡的方向有右手邊高高的樓房
左手邊是隱去的色塊
而我就待在裡邊,開心唱著:
掀起我的頭蓋來......

arrow
arrow

    月鱟 (破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