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你最後一次日出〉


天很黑,今晚順風
我寄了封信給你
覺得你會收到

最近的水很清澈
照不太出你的樣子
但我記得,你喜歡我笑

天很黑,再一下下
就要黎明
我想你會喜歡日出的顏色
因為入夜的風太過冰涼
有時,我則覺得太過寒冷
你要記得,自己也搭件外套

天就要亮了
只是。再讓我多待一會兒
在黑暗裡才能記著你的體溫
才能讓你看見
這世界發光的樣子
燭火編織出一座溫暖的城市
我們讓它流過
每一吋相處的細節
就像橫跨天穹的火苗
那些星星,就像你的心跳

看過黎明前的天空嗎?
你的髮色逐漸轉淡
海和天的輪廓卻漸漸清晰
懸崖透出光芒
把夜裡的寒冷也融化
等到旭日升起
我會揮手,重新邁開步伐

 

刊於《野薑花詩集》第十期 P123

arrow
arrow

    月鱟 (破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