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獨行詩,大家都有好多不同的看法。

好吧,有看我臉書的人大概知道這個話題好像晚了點出。

不過會想要寫個文章記錄下來,是因為我發現我之前寫的所謂獨行詩好像跟自己當時說的有所出入。

然後就深思了一下。(其實是唉呀,糟糕了吧。)

我當時是說,當然有獨行詩呀,只要是一句,然後一口氣可以順順唸完的就算了。

(當然這還得要架構在這句是詩的語言上。)

當下還覺得這樣應該就對了。

結果回頭看看自己寫的所謂獨行詩,欸,句號後有下一句耶。(馬上賞自己巴掌)

所以我又重新思考關於獨行詩的問題了。

 

根據丁老師的看法,是沒有所謂獨行詩這東西的,詩,得要超過三行才算是詩。

咱們團長也認同。

我是覺得讓它存在也無不可啊,不過要定義它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本來以為很單純…)

也因為自己一直定義不清的關係,漸漸地也越來越認同丁老師講的話了。

不過,那一行的很像詩的文字算是什麼啊?

也許是廣告文案吧……仔細想想,還滿像廣告詞的。不過有些熱衷於獨行詩的人寫出來的倒是會變成非常艱深的廣告詞……但你不得不說,寫得真好。

 

至少這次的思考結果讓我發現我應該是會寫廣告詞的。

然後曾老師也認同了......XD

 

至於那篇獨行詩小集就讓它留著唄,也許以後我又想到什麼了可以用上。

畢竟人的想法也是會隨著知識跟時間經驗的累積而改變的。

我倒是不想要把話說得死死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現代詩 獨行詩 定義
    全站熱搜

    月鱟 (破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