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深之處〉

 

我要如何碰觸
當陽光被浪潮搖碎
夜晚沉進海底,那裏安靜
那裏四處皆是觸碰不到的巨大陰影

大魚在水深之處

夜晚越往下沉
日光就逐漸析離
像一個人即將隱形的顏色
影子溶進水裡

祂沒有告訴我離岸多遠

下沉的那刻
岸以百年的速度退縮
世界剩下一小道漩渦
明亮的天空很快被深夜覆蓋

漁獲幾乎快把網子撐破

所有悲傷都從網眼流洩出去
那些沉實的被團團圍住
日夜餵養以水
直到長出藍色的苔

於是才發現我長不出鱗片
而水越深的地方越有大魚
網子也無法捕撈
牠們嘗試吞噬我
而我不知道離岸多遠

 

刊於《文學四季‧夏季號》P.62

arrow
arrow

    月鱟 (破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